活動

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香港醫護聯盟合辦-LUCENTIS樂明睛每針資助港幣$2,000計劃(只限醫管局病人申請)

開始日期: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結束日期: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主辦機構:
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香港醫護聯盟合辦
簡介:

LUCENTIS樂明睛每針資助港幣$2,000計劃

(只限醫管局病人申請)

簡易申請     減省程序     盡快撥款

為有需要患者減輕藥費負擔

 

 

資助安排

•    完成Lucentis® 樂明睛®1針及符合申請資格,經批核後可獲現金資助港幣 $2,000/每針
•    每位合資格的申請人在計劃期間每隻眼睛晴最多可作三次申請,即在計劃期間最多總共獲得港幣$12,000資助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請參閱條款及細則)

計劃日期 / 申請期限:2021年2月16日至2021年9月30日

 

請按此下載申請表

 

申請資格

•    醫院管理局患者及香港永久性居民,並在計劃日期內完成Lucentis®樂明睛® 1針眼內注射藥物治療 ; 及
•    正在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綜援);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
 

申請方法

1. 致電 2155 0262向職員查詢

2. 經初步電話了解是否合乎申請資格後,患者需預約並親臨香港醫護聯盟辦公室出示所需文件正本及填寫表格

香港醫護聯盟 : 荃灣海盛路11號 One MidTown1917室

(荃灣西鐵站經B1出口沿海興路至海角路,步行約8-10分鐘直達 One MidTown,有線電視大廈隔鄰)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半至下午一時 及 下午二時至五時半,公眾假期除外

3. 將資助直接傳入患者銀行戶口
或親身到香港醫護聯盟辦公室領取支票
 

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

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是由視網膜退化病患者組成的病人互助慈善自助組織,成立於1995年3月,主力服務因遺傳以致患上同類型致盲眼疾的人士,並於1999年獲得賽馬會慈善基金支持設立「賽馬會視覺復康中心」。

 

香港醫護聯盟

香港醫護聯盟 – 是全港首個以聘用癌症康復者為主的社會企業,登記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之「社企指南」,以聯繫及推動各非牟利組織及病人組織協作不同的健康教育及病人支援等項目。

 

LUCENTIS樂明睛每針資助港幣$2,000計劃

查詢 : 2155 0262

 

香港醫護聯盟 (社會企業)

地址: 荃灣海盛路11號 One MidTown 1917室

查詢熱線: 2155 0262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半至下午一時 及 下午二時至五時半,公眾假期除外)

傳真: 3753 1733

網站: www.healthtalk.hk

 

注意事項

條款及細則
1)    本現金資助計劃乃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支持, 計劃於2021年2月16日至2021年9月30日內生效,申請需於計劃生效期間作出。每位合資格的申請人在計劃期間每隻眼睛最多可作三次申請,即在計劃期間最多總共獲得港幣$12,000資助。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香港醫護聯盟有權在計劃任何期間,隨時終止本計劃或更改本計劃的任何條款,而無需事先通知。
2)    符合條件的患者需於 (2021年2月16日至2021年9月30日) 完成1針Lucentis®樂明睛®注射並提供1張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發出的自費藥物收據正本,單據上顯示的購買日期需為計劃日期內(2021年2月16日至2021年9月30日);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醫院管理局覆診紙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綜援) / 長者生活津貼 / 傷殘津貼之證明。香港醫護聯盟經審核後,成功申請的患者可選擇以支票存入患者本人之銀行戶口收取港幣$2,000/每針(銀行戶口收款人必須為患者本人)或親身到香港醫護聯盟辦公室領取支票。每個合格的患者在此計劃中僅有權提出一份申請。
3)    申請人不能同時享有醫管局醫院提供Lucentis®樂明睛®的任何藥費資助,如申請人故意隱瞞資料或誤導香港醫護聯盟而獲得資助,香港醫護聯盟有權撤回或追索本現金資助計劃下的任何資助。
4)    香港醫護聯盟收到電話申請後,患者必須預約並親臨香港醫護聯盟辦公室出示所需文件正本以作核實(影印本無效)及填寫表格。香港醫護聯盟職員會影印有關文件。所收取的文件,成功批核與否,一概不會發還。如無預約而直接前往香港醫護聯盟辦公室,恕不招待。
5)    香港醫護聯盟會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載的保障資料原則嚴謹行事,確保申請人的個人資料絕對保密,並按本計劃的條款及細則處理所有申請文件及個人資料。
6)    申請人同意香港醫護聯盟處理申請所需的個人資料和文件,以作本現金資助計劃的服務跟進。由於本現金資助計劃乃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的支持,申請人同意香港醫護聯盟會把匿名後的申請記錄提交給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以作對帳和驗證的目的。另外,如申請人提供任何關於相關藥物的不良事件反應的資料,申請人同意有關資料將會轉移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及其附屬或相聯公司作為不良副作用報告及監察之用途,將被轉移的個人資料包括病人資料(姓名及性別)、藥物資料及不良副作用。
7)    如申請人欲更改已預約的遞交文件時間,請至少於1個工作天前通知以安排其他時間。但如患者在沒有充份理由下缺席預約,香港醫護聯盟保留取消參加資格之權利。
8)    Lucentis®樂明睛乃病人自費藥物,香港醫護聯盟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並不偏重或推薦該藥物,申請人如對相關藥物有任何疑問,請直接向主診醫生查詢。
9)    患者提供的個人資料及文件必須屬實及正確,不得冒用或盜用他人資料,如有發現參加資格將被取消。
10)    香港醫護聯盟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並非治療服務及藥物的提供者。如在使用治療服務/藥物上導致的任何損失或責任,香港醫護聯盟及香港網膜病變協會一概恕不負責。
11)    香港醫護聯盟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保留審批申請的最終決定權,可以拒絕及終止任何申請而無須任何理由。
12)    香港醫護聯盟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保留隨時修改、暫停或取消上述活動及其條款和細則之權利而無需事先通知。
13)    如有需要,香港醫護聯盟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可能要求患者提供進一步資料和證明文件。
14)    本計劃及本條款及細則的內容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所管轄及解釋,若有任何爭議,香港醫護聯盟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保留最終解釋及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