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過往講座/活動

2016.07.30

香港醫護聯盟 、合生元、Healthy Times- 母嬰產後「黄金期」產前講座

嬰兒0-1營養補充關鍵

由香港醫護聯盟、Biostime合生元及Healthy Times健康時光合辦的「母嬰產後黃金期」產前講座,在7月30日舉行,主辦單位邀請了營養師李正雅和資深護士兼助產士葉蕙卿,分享照顧嬰兒的要訣和經驗。是次講座反應熱烈,超過100名孕媽媽帶同丈夫出席,為未來寶寶的營養作好準備。

為寶寶選擇營養價值高的有機食物

營養師李正雅指出,0-6個月初生嬰兒的營養要訣是餵哺母乳。但隨著寶寶日漸長大,母乳已不能滿足寶寶的營養需要,所以寶寶達六個月後應開始加入固體食物。最好為寶寶(特別是有敏感症的嬰兒)選擇有機食物,當然父母亦要留意其有機認證是否國際認可。

事實上,現時市面亦有有機嬰幼兒米糊不含大豆、奶類及花生類等常見致敏成分,也不添加任何鹽、人工色素、防腐劑,某些個別產品更由全穀穀物製造,營養含量相當豐富,能支持寶寶健康成長。如Healthy Times健康時光的產品全獲美國USDA有機認證,比市面上同類型產品安全,有機嬰幼兒米糊更獲美國邁阿密兒科醫院推薦。

維持寶寶腸胃健康是關鍵

營養師李正雅在講座上強調,「嬰兒腸胃好=營養吸收好」。她表示,人體免疫系統70%在腸道,所以腸道是人體免疫的關鍵。高含量活性的兒童益生菌不但有助平衡腸道微生態,令寶寶更易吸收營養,更有助排除有害菌群,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減低患敏感症的機會。她又特別提醒各家長,嬰兒雙歧桿菌及兩歧雙歧桿菌為兒童體內最重要及數量最多的菌種,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營養,促進嬰幼兒腸道免疫系統。

那又如何選擇益生菌呢? 營養師李正雅續稱, 最好含有益生元(水溶性纖維) ,因可促進體內消化系統益菌的生長和活動,菌數要有10億至100億,低脂及無添加糖尤為重要。而她同時指出,活性益生菌只能貯存在人體內2周左右,加上在熱和酸性的狀態下會快速死亡。因此,寶寶要每天補充高濃度的益生菌。如Biostime合生元兒童益生菌每包含有不少於100億CFU活性益生菌。而且亦選用耐胃酸、耐膽汁、黏附力強及親和人體的高品質菌株,能最有效地保護寶寶的腸道健康,以及增強寶寶抵抗力。


講座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