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短片

香港斜視重影病患者協會 - 生死有誰知 (轉載自: 香港斜視重影病患者協會 )

內容:

有沒有想像過...
如果沒有眼鏡店,如果近視朋友沒有眼鏡要生活一星期,你會怎樣?
斜視、重影、無立體感朋友正正每日生活也在面對這些情況......

現時,香港的斜視及重影患者的生活需要,例如因病引致肩頸痛楚、頭暈、情緒上的孤單、­無助、憤怒、自卑、抑鬱,因為社會的忽視而求助無門。普遍患者只以弱視分類,服務及支­援不足。他們的教育亦因弱視的復康資源及資料不足,無以索引,最終引致患病者及家屬的­情緒及家庭問題。資料探討發現很多患者更是小童,影響深遠。

有見及此,香港斜視重影病患者協會由患者、家屬及有心人士組成,希望能團結斜視及重影­患者與家屬,發揮自助互助精神,並於社會宣揚共融訊息。本會宗旨:
1) 促進斜視及重影患者及家屬之自助互助精神;
2) 認識各種治療方法,幫助患者處理日常生活及學習需要;
3) 推動相關之社區教育活動,讓市民正確認識及預防斜視及重影疾病;
4) 倡議斜視及重影患者及家屬應有之社會權利。

(轉載自: 香港斜視重影病患者協會  )



熱門短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