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短片

後新冠年代疫苗面面睇 你問我答

內容:

隨著步入冬季,同時代表著流感高峰期亦逐漸逼近。除了流感,也別遺忘新冠病毒。雖然疫情看似緩和,但其實新冠病毒還沒有消失。對住在安老院舍或患有長期病患的長者來說,同時預防感染兩種病毒是非常重要的。

 

最新監測數據顯示,XBB及其後代譜系仍是本地最常見的新冠變異病毒株。接種新一代XBB新冠疫苗可為現時流行及新近出現嘅變異株提供更強護力。由12月14日起,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會於首階段為較高風險人士,即65歲或以上長者及居於院舍的成年院友,免費接種新一代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較高風險人士無論以往曾接種多少劑新冠疫苗,若距離接種上一劑新冠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最少180日後,可以接種額外加強劑。

 

香港老人科醫學會透過短片講解長者於後新冠年代依然需要接種新冠疫苗和加強劑的原因。一起看看兩位學會代表—陸嘉熙醫生和譚鉅富醫生如何逐一分析。

現已開始接受預約:https://booking.covidvaccine.gov.hk



熱門短片

更多